帝幺

【all娴】顾盼【三】

【终于要到最激动的时候了,三个人心里都有娴娴,其实娴娴的态度也很明显了。都是还没把把窗户纸捅破的关系。不过下一篇就……嘿嘿嘿。娴娴,我心疼你。】
    
——————————————————

    今天高贵妃可是郁闷死了。溜达到御花园里赏花碰到嘉嫔,还没奚落几句呢那个贱人嘉嫔不知道从哪摸出来一只餐篮告饶说要送去给娴妃娘娘品品。

    “……吃吃吃就知道吃,你饿死鬼投胎也别拉着被人跟你一样吃成猪!”那天生唱戏文的嗓腔仍是抑扬顿挫满是讽刺,但那话却听着像是变了味儿。

     好嘛贵妃又傲娇了:哼,谁知道你这糕点干不干净,给她吃了万一吃出个好歹来怎么,你的脑袋想被当成皮球玩吗?啧啧,我看你这谄媚样我怎么就这么来气呢!抬起手刚欲挥翻糕点,却听那嘉嫔说“贵妃娘娘说笑了,是娴妃娘娘爱吃这杏花酥。所以嫔妾特意吩咐小厨房做的。”刚碰上篮子的手硬生生转了一圈,颇为敷衍的点了点嘉嫔肩膀,瞪圆眼睛皮笑肉不笑的违心夸赞了番“啊哈哈妹妹可真是八面玲珑心啊,实在是讨喜的紧啊。那你送去吧。”赶紧给本宫滚,本宫看到你就控制不住想用护甲戳死你。“是,娘娘万福金安,嫔妾告退。”望着嘉嫔渐行渐远的背影。芝兰知道,这片牡丹怕是保不住了。

   长寿宫,皇后娘娘又请来纯妃同自己品茶,顺便看看自己前几日就在描摹的画。皇后娘娘如此性子温和的人,连画作都带着丝恬静祥和的情韵。纯妃竟是看痴了,好半天才回神夸赞:“妙,妙啊。我本以为娘娘自出闺阁多年,怕是提笔生疏了。今这一见,原是妹妹唐突了。”皇后只是笑着,没有答话。但接着纯妃话锋一转“不知娘娘如此用心的佳作,是要赠予给谁呢?”皇后抬头,直望着纯妃打趣的目光,慢慢转着佛珠。语调温柔但满是对那人的思念缓缓叙来:“后天便是她的生辰了,她喜欢兰花,这便是送她的。”顿了顿,又状似无意的瞟了眼纯妃,“某个人不也为了淑慎,亲手描摹了副太宗步辇图,不知废了多少笔墨呢。”纯妃笑笑,喝了口茶。

    这轮,虽然平局。但两人通透的很,对于她。只能心甘情愿的败了不过高宁馨……

    “哎呦,怎么两位都在啊,茶话会过家家吗?给皇后娘娘请安。”刻意的拖长尾音显示主人极其的敷衍,不等答复就一屁股坐下。皇后也随她去了。

     倒是纯妃看不下去了“贵妃娘娘这是怎么了,谁又惹您生气了。真是不长眼睛,惹您生气内务府又要多算上几笔不重要的开销了。”“哎呀纯妃,你什么意思?你可是仗着有皇后在,腰板可是硬了。竟管起本宫的闲事了!”“臣妾可不敢”“呵,还说没有……”

   “哎呀,好啦,本宫被你们吵的都头疼了。”皇后揉揉眉心“能不能别再我长春宫吵,本宫还想安宁些呢!”一看皇后有些动怒,两个惹祸精闭上嘴巴,不说话了。

     这时明玉走过来,先向主子们请安,复又对着皇后说:“皇后娘娘,承乾宫的珍儿说娴妃娘娘有事要传话给纯妃娘娘。”“让她进来。”珍儿一来,于明玉一样行了礼“纯妃娘娘,我家主子说一个时辰后去您宫里赏仕女图,顺便送些好茶来一同品尝。”纯妃听完,本是笑盈盈的脸逐渐凝重了起来。

    心细如发的皇后察觉纯妃异样摆摆手让明玉退下,但却留下了珍儿。似是看出氛围诡异,连怼怼高都难得一见的安静。

   “纯妃,你怎么了?”皇后看她这样,突有一丝不安。“皇后娘娘,嫔妾……从来没有……仕女图。”

    “什么!”三脸懵逼。“所以我在想,娴妃为何这样说,还指明了要仕女图。”

    “哎呀,”高贵妃坐不住了,直接站起来就要往外面冲,“去看看不就知道究竟了。”

      但又止住了,转身问珍儿“你家主子是不是还在跟嘉嫔唠嗑,还吃那什么杏花酥。吃吃吃不怕胖。”………“等等,贵妃您说嘉嫔来了,还带了杏花酥给娴妃吃。这多久的事了?”

    “哎呀,就刚才,我才碰到了。真是气死我。这个嘉嫔,天天黏在承乾宫,之前不是和娴妃很不对付吗?”
   
    “坏了,娴妃有危险。”也不管那么多了,纯妃一手抓一个,就往承乾宫匆匆奔去。果然一到门外,就听见娴妃喘息连连,奋力挣扎的呼喊。三个人心都要碎了,暴怒之余合作分工。

     高贵妃咬牙切齿的嘶喊“住手”、皇后冲进去抱起娴妃、纯妃揪起嘉嫔就是响亮的耳光。

    “呵,你完蛋了”异口同声。

评论(15)

热度(9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